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月21日 星期一

【小月輕鬆講】一本有趣的書 ~「S.」

今天小月不聊奇門,來聊點輕鬆有趣的
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本有趣的書 -- 「S.」

































為什麼書盒的名字叫「S.」,但打開裡面的書名卻是「希修斯之船」呢!?
原來這本「希修斯之船」原本是學校圖書館裡的藏書
女主角珍在借閱這本藏書時發現裡面有男主角艾瑞克寫的眉批
於是就一連串透過書中筆談,一同挖掘「神祕作者石察卡到底是誰!?」的祕密
書中不同顏色的筆跡代表男女主角於不同時期寫下的
可以感覺得出不同時期男女主角從陌生到熟悉
從彼此有戒心到互相信任,甚至愛苗滋生的階段
書裡也附上了不同時期兩人筆跡的顏色方便讀者閱讀






















這本書做的滿用心的,從外觀看真的很像是圖書館裡A來的,哈哈哈
一翻開還有「借閱用書」的蓋章

















最後一頁還有借還日期章,是不是真的很像圖書館裡的書!?
右邊的污漬可不是我弄髒的欸
是故意印刷上去的
包括書頁中的黴斑、泛黃感....都是故意的
因為這本書原本的設定就是在圖書館的舊書
是不是很有心!?小細節做的很不錯😆















裡頭有配件包,是男女主角夾在書頁中傳遞給對方的線索或書信
裡面有一張是主角用咖啡店的餐巾紙畫地圖
然後夾在書裡給對方的
它真的是餐巾紙的材質!!😆😆😆
配件的右上角很貼心的有註記配合使用的頁數
(不過我覺得有一、二個搭配的頁數怪怪的,不知道是不是有錯)















真的很像是在偷窺別人聊天呀😆😆😆








這本書的概念真的很有趣
但「希修斯之船」這本書.....
本身內容滿悶的我覺得......😆
尤其是前1/3吧!我也是分了好幾次才看完~哈哈哈
反而男女主角的對話比較吸引我
可以看到不同時期兩人間彼此的感情發展還有個性
而且它是推理小說,也有解謎的成份在
但很多謎題都是要以原文去解才解得通
以中文來看就會覺得很牽強
再來是許多謎題是建構在虛擬的書籍或事情上
所以無法自已去解謎
只能看男女主角的推論
所以我看到這本書的評價是滿兩極的
有不少負評就是因為購買時以為這書是由自已去解謎的

我覺得它的概念真的很特別也很有趣
但書本身的故事不太吸引人
而且看完後還有很多謎團沒有解開
這點真的很可惜  哈哈哈

所以想以拜讀推理、解謎大作的心態來看這本書.....我覺得可能會失望
這本書我覺得比較適合滿足偷窺慾,偷窺別人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