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9年1月13日 星期日

我親愛的毛小孩~~

這故事發生在小月早期還只幫親朋好友占卜奇門遁甲的時候
因為週邊朋友的問題都差不多就那些
偶爾會上PTT徵求問題
除了覺得好玩也可以順便接觸不同的問題&

小函的問題很特別,一直到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
「小月 ~ 我想知道我死掉的狗狗現在過的好不好?」

「呃.....其實這個問題找寵物溝通或是通靈的會比較合適耶~」一聽到這問題,其實我有點傻掉了
如果說想要認養寵物、挑選哪一隻、個性怎樣是可以看的
但如果想知道已經不在的寵物現在如何........
說實話我還真沒看過這種盤 😆

「嗯嗯,但我真的很想知道牠現在過的好不好....」小函說

「呃......我是沒這樣看過啦,那我試試看吧~~看能不能看得出來。」
只好硬著頭皮開盤 😆

「狗狗宮位裡的符號都很陰耶~~真的很坐實牠已經不在了的這件事」我邊看邊說

「是喔.....所以牠沒有上天堂當小天使喔?我真的很希望牠現在過得好好的」小函有點落寞

「我覺得有點奇怪耶,總感覺牠一直追著你跑,在你身邊耶」
不是小月通靈,是宮位生剋&這個盤給我的感覺 😆

「對!我一直覺得牠好像在我身邊,常常感覺聽見牠的聲音,就好像牠還在的樣子」小函說

「狗狗生前一定很幸福,你也不要太難過,要放下。不然牠放心不下你,就無法安心去牠該去的地方了」
感覺狗狗生前應該是隻幸福的狗
我想應該是狗狗放心不下主人吧~~

「我希望牠可以安心去牠該去的地方,雖然我很想牠,也每天帶牠去曬太陽,就像牠以前一樣」小函說

「蛤!?曬太陽」我以為我聽錯!!

原來是小函和哥哥曾去寵物靈骨塔看過
覺得那邊環境不ok,不放心狗狗葬在那
但覺得狗狗還是應該入土為安,所以就葬在店門口的大花盆裡
每天開店的時候就搬到走廊順便曬太陽
晚上關門的時候就搬回室內

聽完覺得這樣不太好(有點毛毛的....
但小函覺得還是不放心將狗狗葬在靈骨塔
而且狗狗已經埋下去一段時間了
如果要弄出來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所以只能勸她不要每天搬動
不然搬來搬去的這樣入土應該也不安吧



後來有一次跟同學聊天
聊起這個曾經讓我印象深刻的問題
因為同學中有從事殯葬業相關職業的同學
他們說雖然近年因為環保,所以開始推行樹葬
但以他們的角度來看,都很不建議樹葬
他們認為靈魂會被樹根纏住,無法去該去的地方
因為遇過很多例子
都是家人被往生者托夢說身上很不舒服
這是一種民俗角度的說法,大家可以聽聽看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入土為安是回歸大地
跟埋在花盆裡是兩回事
花盆跟大地並無連結
想來想去,對狗狗應該也不好?

可惜這是很久之前的事了
也無小函的連絡方式
不然真的很想再勸勸她,把花盆裡的土全埋到大地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