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與奇門遁甲的緣起~~

很多人第一次聽到小月使用奇門遁甲占卜時都覺得很好奇
因為比起八字或紫微斗數算命,奇門遁甲是真的比較少見
就連小月自已當初在接觸奇門遁甲的時候也是半信半疑的(老師不要揍我
以前只有在電視劇裡看過,但以為早已失傳了

會學習奇門遁甲的緣份也很奇妙
小月從小就很喜歡有趣的東西
曾經學習過塔羅、盧恩符文、占星、魔法油、脈輪...........族繁不及備載
但可惜學完都還給老師了
(我的學費吶~~~~~~
學過這麼多,只有塔羅有幫人占卜過,不過說是幫人占卜,其實也就是弟弟讓我練習解牌而已....

雖然一直覺得東方的五術很神奇,但從沒想過自已有一天會學習東方的神祕學
因為西方的神祕學相較之下比較容易入門,參考資料也多
(不過易學難精,這也是為什麼自已學了那麼多都沒什麼在用,因為總覺得自已抓不住解牌的技巧,不敢幫人解惑)
而另一個原因,就是東方的五術感覺較為神祕,總覺得許多厲害的東西早已失傳了,許多留下的典藉也是殘缺不全的

因緣際會看到奇門遁甲的教授課程,其實一開始根本也不知道什麼是奇門遁甲
就是衝著小時候很愛看劉伯溫傳奇去報名的
老實說剛開始也是半信半疑的學著
因為小月有著鐵齒的科學精神,沒有足夠的證明很難相信它的神奇
但越學越體會到這門學問的神奇跟有趣

相傳上古時期黃帝大戰蚩尤,初期敗仗連連,幸得九天玄女傳下奇門遁甲才大獲全勝
所以在古代,奇門遁甲原為運籌預測、行軍打仗之法,是祕而不宣的帝王之學,只有皇帝身邊的國師、軍師等重要大臣才能學
據說姜子牙、諸葛亮、劉伯溫等人都是奇門遁甲的高手

奇門遁甲為中國古代傳下的三大祕術之一,與大六壬、太乙神數並稱「三式」,曾有「精通三式,乃為神」之說
它是利用河圖洛書、易經、八卦九宮及五行相生相剋的變化等來預測未來,判斷敵我優劣,進而運籌推算掌握對自已有利的局面
演變至今,奇門遁甲成為趨吉避凶之學,因為它與其他術數最大的不同,就是能針對當下開出的盤面選擇對自已有利的時間、方位、或進行風水佈局,達到想要的效果

而小月自已也見證了許多因為奇門遁甲而發生的奇蹟
偷偷說.....其實一開始上課聽老師說都會覺得"真的假的.......你可別唬我"
( 哈哈哈.....希望老師不會看到這篇文章,不然他應該會覺得我是不孝徒
一直到自已多次見識到它的神奇之處才開始深深著迷於這個有趣的學問
(為什麼是多次!?對!因為小月有鐵齒的科學精神

本來小月只有幫親朋好友看盤,後來變成朋友的朋友也來找小月服務
隨著占卜過的人越來越多,陸續收到的回饋也越來越多
還有收到特別寫感謝函分享好消息的
看到大家分享給我的好消息真的超級開心,很高興能因為自已、因為這個技術而幫忙到別人
(這是占卜師的一個小小虛榮心

奇門遁甲這麼神奇又有趣,於是在親朋好友的建議下,小月開始經營部落格並且正式開始幫大家服務囉~~~
接下來會陸續一步步的跟大家介紹奇門遁甲,幫大家揭開它神祕的面紗
(糟糕.....小月怎麼突然想像到古代新娘掀頭巾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